落花时节不逢君。

瞎写的糖

#放飞自我
#暴露本性
#先丢糖,然后再刀
#然后专心写刀
#ooc与瞎写
#两只大学生设


杜少陵是在晚上的时候接到李太白的电话的。

杜少陵下铺的室友表示在看小电影的时候猛的一嗓子“出卖我的爱,你背了良心债……”简直可以让自己变成性/冷淡。

杜少陵十分尴尬地从枕头下摸出他的老人机,穿着个短裤溜到厕所里,看看是哪个大神给他在快要熄灯的时候打电话。

很好没有备注。

杜少陵怀揣着要是骗子来电,他就先给那骗子科普一遍八荣八耻,再来一套二十四字歌的想法按下了接听键,并迅速用字正腔圆的播音腔开始:“坚持以热爱祖国为荣……”
还没背到一半,就被一个莫名熟悉的声音打断。

“杜少陵,出来吃东西吗?”

……等等这谁啊?

杜少陵看了看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仔细回忆了一会儿,觉得自己真的没有见过这个电话号码,无论是门口电线杆子上重金求子的,还是天南地北不远千里给他打电话来乱侃的骗子,都不是这个电话。

“你好,请问你是……”

“我是李太白。”

杜少陵差点甩了他的手机。

他忍住自己快要炸裂的迷弟心,尽量以平缓的语调和他爱豆沟通:“请问是x大的……”

他听见对面传来一声浅笑:“少陵,出来吃点东西吧,我有事和你说。”

那李太白在大二年级里是出了名的浪子——高富帅他一口气占了俩,身高方面略有瑕疵,不过李太白只凭借才气就在大学里斩获无数少女少男的芳心,这杜少陵恰巧不巧地就是他的迷弟——还是濒临脑残粉的那种。

“今天的太白大大依然帅成两米八!”杜少陵趁着下午没课,在图书馆里泡了一个下午,经历过一大波哲♂学的浸泡之后,望着李太白在夕阳下拉长的影子,满足地发出赞叹。

与他同行的严武则表示要么杜少陵是读傻了,要么就是近视度数加深了。

综上所述,杜少陵在李太白和违纪之中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并不是个意外,所以他问清地点之后,立刻以平生最快的速度从寝室飞出校门,翻墙什么的一气呵成。

在杜少陵往李太白那边紧赶慢赶的时候,李太白则思索着怎么和自己的小学弟商量同居的事。

李太白实际上一直都知道杜少陵——文学社里的一股清流,文笔稍显青涩,但其中隐隐透露出来的潜能是不可小觑的。他也看过杜少陵写过的《岳》,其中寥寥几笔便将浩荡的景色勾勒的清晰明白。

很好杜少陵,你引起了我的注意。

李太白已经点好了东西,在位置上等着自己的小学弟来,在他正思考着要不要点瓶酒的时候,他余光注意到了一个正在往这边冲刺而来的身影——以○港记者的速度。

李太白转过头,就看见杜少陵已经到了眼前,手里还提溜着瓶自己近期最喜欢的青梅酒。

杜少陵你简直深得我心。

杜少陵实际上也不喜欢喝酒,但是考虑到今天要见的人,他还特意拐去超市里找了瓶青梅酒,如果不是身上的钱带少了,他应该会把超市里所有李太白在文章中提过的酒都给搬过来。

看什么看,没看过给偶像见面礼的吗?

尽管已经是晚上了,但白天的暑气仍未散去,从足底慢慢蔓延的闷热气息比白天太阳曝晒的感觉好不了哪去,加上夜市的灯红酒绿,让人更觉有些不耐。

杜少陵也是常人,但他一看见李太白,身心似乎都被一捧月光浇得透彻,烦闷都被洗去了不少。

杜少陵突然觉得李太白似乎是个空调精。

还是很好看的那种。

两人开始坐下来吃吃喝喝,酒过三巡,谈月亮谈星星谈人生谈诗词歌赋都谈了遍,差点就刨对方家底了。

李太白也不用刨,毕竟他都知道。谁让他爸和杜少陵他爹是死党,两位爹从小就是穿同一条裤衩长大的那种。

若是李太白他有心,甚至可以把杜少陵出生的生辰八字问出来,包括杜少陵出生在哪所妇幼保健院。

但他不问,毕竟他不是个变态,只是个绅♂士而已。

李太白喝了几杯,思绪被店内的灯光拆成细细的线,飘回以前的时光,飘到他爸叮嘱过他的话里。

大体记不清了,总而言之就是一定要照顾好杜少陵。

李太白低头看了看杯里澄黄的酒,再看看眼前差不多醉得一糊涂的人,勾唇笑了笑。

他找杜少陵有三个原因,一是杜少陵在宿舍里定有不方便的地方,他李太白可是领略过晚上一大帮子男生挤去澡堂洗澡的光景,怎么说呢?你若是忘了带肥皂,只需去人群里挤一圈,身上带的泡沫就够你洗两次澡了。

二是他对杜少陵知根知底,相互照顾起来也不觉得别扭,更何况这是他爸和少陵他爹的主张,在他给亲爸抱怨说房租太贵,他一人承受不来时,他爸冷不丁一句:“反正都要找室友分摊房租,不如就找少陵一起呗。也方便你俩。”对此,杜爸爸表示+1。

李太白总觉得他俩是串通好了的,而且那个方便是方便什么啊?!

三嘛……他不肯说。

在杜少陵喝的半醉半醒的时候,他听见对面的人在笑着叫他的名字。

“杜少陵。”

他抬起头,看见那人眼里有藏不住的一汪温柔。

“你愿意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吗?”

杜少陵顿时觉得灵台一片清澈——仿佛立刻就要位列仙班。

杜少陵瞅着李太白。

然后他再灌了一大口酒,说出了他这辈子最为霸气的话。

“报地址,明天,我去报道。”

评论(9)
热度(52)

© 日山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