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时节不逢君。

【武华】这里有一份卖身契,麻烦在这里签一下字

#是个可能没有下篇的故事bu
#道长竹雁,华山之望
# 和@青闫一起完成
#请道长们贯彻精准扶贫的精神

竹雁道长觉得最近诸事不顺。

先是和师兄一起去华山讨债被对面那华山小兔崽子冷不丁扔了一脸的雪球,当自己皱着眉拍完身上的雪,打算以礼相待,搓个大点的雪球予以反击的时候,倒被脸上洋溢着笑意的师兄拦住了“师弟,莫可。”

竹雁看着自家师兄的视线在自己头顶游移,心里便觉得不妙,伸手一摸,果然触及到了冰凉凉的雪。

啧。

竹雁抬头看着对面那小子笑得云淡风清的模样,下一秒就想开剑匣。

但他还是忍住了。

自己身为修道之人,妄自动气未免太不像话,还可能给武当留下不好的名声。

况且以后来收债的还可能是他,来日方长。

再来是自己去金陵城办事的时候又撞见了那小子——准确来说,是被那小子撞见了。

起初他也没认出来这位看见他不像那些躲债的华山溜的飞快,反倒卯足了劲向他冲来的单纯不做作的华山是谁。

他甚至默默捏了个定身决,等那人过来时就直接起阵,免得他撞到自己,有效避免了碰瓷的危险。

但现在想来自己还是太年轻了。

那华山小子冲到他跟前的时候竟完美地刹住了车,还借势一把揽过了他的肩,开始胡侃乱侃。

竹雁觉得华山弟子确实个个都是人才。

“道长啊,你看你我都这么多年交情了,总不能见死不救对吧?嗯?”华山弟子笑容明媚,如同三月初春的暖阳,破开了薄冰。

竹雁看了一眼搭在自己肩上的手,再看了看华山弟子,忽觉得有些眼熟。

是他。

他不动声色地用目光打量着这位华山少侠,然后想起了那天他随着师兄去收钱的日子。

很好,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之望看着随手一捞的道长以一种莫名的眼神打量自己,觉得心里有点发毛。

“……我不认识你。”竹雁只当不认识他,看看他能翻出点什么花样。

“话不能这么说,道长你看所谓五十年一擦肩百年一回眸,又有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你看我俩这接触距离好说歹说岂不是有百八十年了?”说完之望还意思意思比划了一下他俩的距离,顶多不过一个手掌。

竹雁觉得自己听着过快的语速,脑仁跳着疼。“话太多,慢点。”

“慢了不行,后面人要追上来了。”

竹雁闻言侧头一瞧,后面确实呼啦跟上了一群人。

“所以道长,能不能借……”之望话还没说完便被竹雁揽腰抱着飞上了一旁的屋顶。

之望一懵,手之前为了稳住身形本能地搭在了那道长脖子上,仔细想想似乎也不太妥当,便打算将手悄咪咪放下来时又受了那道长一声“别动”。

脸皮厚如之望也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别扭,你说这不放不是,放也不是,只能这样吊在人家身上——还是自己债主的身上。

之望觉得这道长也挺好,还帮自己躲债,正盘算着待会儿该怎么答谢人家的时候又被人直接抱着跳了下去,不偏不倚地截住了来人的路。

不是,这发展感觉不太对啊?

竹雁望着这一群气喘吁吁的小商贩,将怀里的华山直接揪着衣领提起来——像提着猫儿的后颈毛一般。“给,你们要找的人是不是他?”

之望听着整齐划一的赞同声,感觉像入门被齐师兄一脚踢进龙渊的那个瞬间。

凉凉。

不过没关系,道长一定会遵从道法对他们说“那他的钱,我替他还。”——上次无聊向师姐借了一本话本,那上面的白豆腐们都是这么说的。

竹雁观察着华山弟子向自己投来渴求的目光,嘴角起了细小的笑意,但很快被按下不表。“他是怎么欠你们的?”

“他啊,撞坏了我好几件黄梨桃心木坐具”一穿着商人行头的中年男子恨不得在之望身上用目光剜出几个大洞,“那木头可贵了。”

后来便是铺天盖地的控诉,将之望差点严严实实地淹没在里面。

“那我把他交给你们处置。”竹雁说着就要把手中的有些可怜兮兮的华山弟子往领头的人手里送。

“不过,”竹雁手一顿,看着手里提着的华山,“我想先听一下,你为什么要砸人家那么多东西?”他刚也仔细听了那些人的控诉,尽是些价值不菲的物品。

“我哪里砸他们东西了?”之望的声音听上去有些郁闷,“都是我为了救人不小心弄坏的。”

还没等竹雁出声,便有人叫起来“可你救的人同我们毫不相干,损失要么你付,要么去找你救的人付。”“就是,逞什么英雄,天底下死的人那么多,你救一个救得了所有人吗?”“就是就是……”

竹雁看着少侠沉默不语的样子,突然有点想帮他的意思了。

也是侠义心肠...若是不管了,还真对不起自己良心。

“他的钱,我付了。”竹雁将手中的华山弟子放下,转头看着他“而你,要么用剑做抵,或者...”他满意地观察着之望亮起来的眸子。

“做我小弟。”

评论(4)
热度(38)

© 日山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