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时节不逢君。

是的,我不可能有标题。

#我没死!只是废了_(:з」∠)_
#质量极低的短打
#脑子不清醒产物
#戏子太白×军官子美

等戏散时,雨已大了。

李太白还来不及擦掉脸上的脂粉,听闻那小军官已过了走廊,离剧院大门不过一条曲折的石径小路的距离时,便迅速扯了把伞去追那人的脚步。

而碰巧的是,杜少陵见雨势渐烈,只好拜托那伙计去帮忙寻把伞来,因此停在了厅门前,也因此等来了李太白。

“这戏可还合军爷口味?”李太白笑得眉眼弯弯,撑了伞邀着杜少陵往外走。

“这折戏倒是寻常剧目,但能唱出这般洒脱豪气的,的确只李公子一人。”杜少陵看着戏子眼尾处那两撇飞虹,应和着那人眼里含的笑意万千,不自觉便红了脸。

李太白闻言轻笑道“某早闻这京城中有一军爷,借着出其不意的招式与排兵布阵,已立下赫赫战功,其人却倒仍未染丝毫那些江湖气息,干净得仿若一读书的翩翩君子,今日见之,果非虚传。”李太白也因此对这杜少陵有着极大兴趣——这种反差可不比双手沾满他人鲜血的和尚惊异。

杜少陵哪知李太白的心思,他对对方的了解只在对方职业上停留,其余消息,他也无从得知。

说来奇怪,杜少陵的消息渠道不说遍布各地,四通八达则还是可以的,但偏偏对于这位名震京城的戏子却根本无从下手,连姓名也不清楚。

既然无法得知,杜少陵心中的疑惑也干脆按下不表。

“公子谬赞了。”

两人这么一聊,那小路哪够两人走,不登时便到了剧院大门,已有车来接杜少陵回府休息。

“今日多谢公子,不然某淋得湿透回去,倒确实有些狼狈。”杜少陵露出点浅笑,本就清秀的面容在剧院斑驳的灯光下更显得干净。

李太白只微笑这么目送着他上了车,见那人走远。

就像他以前做的一样。

我欲将心唱予君,奈何君不知。


评论(7)
热度(27)

© 日山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