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时节不逢君。

剑不曾见【六】

#妈耶居然真的会更
#更新不记得剧情系列
#又是一个过渡章
#前章看同名tag

街上排开了一长串的花灯。

杜子美浮在空中,看着身边的华灯粲然,只生出一股没来由的落寞。

但这落寞迅速被李太白一酒壶砸个粉碎。

“子美——走啦——”李白甩着葫芦抬头望向迷糊了眼神的子美,引得四周的人侧目纷纷,迅速给他让开一条道。

杜子美破开风回到他身边,借着人多干脆化成翩翩公子的模样,挤到他身边低声道“叫那么大声做甚?常人识不得我的。倒让他们将你认了酒疯子……”

“那我不也是常人,怎见得了你?”李白回眸,笑嘻嘻地瞧着跟随自己多年的剑灵。

“你同他们不一样。你……”杜子美看着那人眉目,半天说不出话。

他觉得似乎很早之前也有这么一个笑容,贯穿了那一段浸满血与火的岁月。

谁?

杜子美觉得脑仁疼得厉害,皱了皱清秀的眉。正欲言却被李白抚上了眼。

李白将他皱起的眉揉散开去,青年指尖的薄茧存贮着时间与温柔。

杜子美又闻到了李白身上那种好闻的味道。

他感觉有什么东西正从心里慢慢地破土而出,但最终停在了心口处,隔着一层薄薄的土。

“谢谢太白。”

“哪有的事,如果要谢谢的话……子美同我去寻我一朋友吧。”李白不露声色地观察着杜子美衣襟上辐射开的血色花纹,心里忖量着时间。

他也不知道这些纹路代表着什么,翻遍了所能接触到的所有书籍上都没有相关记载。

李白有些怕,但他更不敢将自己的担心表现给杜子美看。

大概是不想让那人操心太多事了吧。

他收回了视线,生怕自己若是表现得太过露骨,剑灵会起疑心。

还好,杜子美此时正像个幼童一般四处打量着那些缤纷的花灯。

“太白,今是……”他话音未落,就被眼前白衣人捉住了手腕,牵着他逆着人群和光影而上。

“中元。”李白回头看着他笑“所以不要走丢了哦,杜子美。”

在中元节迷路的人,可是会被恶鬼吃掉的。

杜子美被李白像牵着小孩子一般,在人流里穿梭,他正好奇这李白的朋友的住处到底在哪时,见李白拉着他就在一幢高楼前停下了。

整栋楼灯火层叠,暖色的光通过各处窗棂弥散,飞檐翘角下悬挂的花灯香囊也数不胜数,晃得杜子美直眼晕。

他看着李白,李白则拉着他径直往楼里去,门口站着几位娇艳姑娘,见着两人来乐开了花,直往两人身旁钻。

李杜二人推也推不开,干脆一路小跑上了楼。

两人冲上二楼时累得直喘气。

“太白……你朋友是干嘛的……”

“他?……是个道士。”

杜子美想哪有这样的道观,看了一眼楼下,只见一片浓雾,突然之间,二楼的烛火尽数熄灭,窗外的阴云遮蔽住了天空。

杜子美本能想操控剑的时候却听见了剑出鞘的铮鸣声。

李白比他提早出了剑,护在他面前“子美,别怕。”像他小时候生怕阿爹把自己丢了一样。

杜子美突然觉得这个世界还是有值得留恋的。

至少有人会叫他子美,有人会护着他。

哪怕他只是把战场遗剑,或是遗物。

评论(4)
热度(8)

© 日山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