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时节不逢君。

提个脑洞,占tag歉

#过气文手的挣扎。
#脑洞来自于《琴师》
#人物ooc现场

看似闲散实则看得比谁都清楚·王爷白×看似淡漠实则重情重义心怀所有·琴师甫

王爷喜欢诗酒月,喜欢佳人,喜欢琴棋书画。

没事也会拿剑来比划比划。

有人看着王爷没事就往莺燕处钻,所谓听琴。实在看不下去,就给他提议不如找个琴师在府里养着。

王爷本身也好玩风趣,加上气质不错,整个人往那一站就感觉清风明月皆入他怀。

于是他选人那天,什么样的姑娘都有——但都琴技高超,且姿色不俗。

王爷说自己谁都想选,不如听天由命。

于是随手一指就指到了根本不在入选范围,被挤在人群中动弹不得的琴师。

这个琴师琴技也高,甚至可以说他本身就是琴。

但他是个男人。

王爷不在意,干脆拐着琴师回了府,没事天天就让琴师给他弹琴,不规定曲目,乱弹都行。

琴师弹了好久,终于有一天憋不住了,问一句:“你还想听什么”

王爷叼根草靠在门框边,笑着:“我想听你。”

“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想要这天下百姓安居乐业。唯此而已”

“就这样?”

“……嗯。”

“那你觉得,现在的皇上好吗?”

“勤于政务,从善如流。”

“你都没这么夸过我。”


后来有人告发,说琴师和王爷政敌有所来往,还列出了不少书信以作证据。

王爷倒也直接将琴师送或者说是赶出了府,琴师背着桐木古琴一步一回头,但王爷都不再看他。

等琴师走远之后,王爷才轻轻哼着那支他俩初识的曲。

“我怕我这一回头,会舍不得。”

“送朋友走怎能不来支曲子呢,对吧?”

琴师后来听人说,兵变时,王爷一人单枪匹马去护当今圣上,但失败了。

那王爷持着一柄利剑杀个七进七出,白衣全沾了血,但最后还是没能逃出来。

琴师没什么反应,只整天弹着同一支曲。

有人问过他在弹什么。

琴师只笑。

“乱弹的。”

评论(5)
热度(24)

© 日山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