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时节不逢君。

论首无爹爹的其他用处

#首无视角
#人物属于网易,ooc属于我
#做汤圆的步骤是瞎扯的
#一点点首鸦,友情向√
#没有到元宵又怎样,汤圆还是要吃的bu

大家今天醒的都挺早的。

自己拉开纸门就已经看见大家在忙活着做汤圆,他们身上或多或少都沾有着些许面粉,然而自己却刚刚才整理好被褥,不免有些惭愧,便默不作声地移到他们附近,正打算帮忙的时候就被阿爸叫住了。

完了又摊上事了。

“崽啊,你就坐在旁边好了。”

……奇怪的要求。

不过也罢,既然阿爸这么说了,那自己也恭敬不如从命。

自己坐在一旁观察大家的一举一动——莹草正和山童捶打着绵软黏糯的糯米团,山兔和孟婆将糯米团分取成小块,将他们擀成一张张汤圆皮,姑姑和妖狐正将旁边的一大袋黑芝麻和花生切碎——我很担心桌子会不会被狐崽一不小心突碎,虽然两次是肯定受的起的——然后鸦天狗和大天狗已经准备好锅铲打算翻炒馅料,然而并没有看见炉灶。

“……所以首无答应了吗?”回过神只听见阿爸的一句问话

“嗯?什么……”还没待自己回答,身边的阿爸便将自己带了过去——被一位被围裙蒙蔽了双眼的帚神撞个正着,帮他整理的时候突然感觉有一丝眼熟,抬头才发现其他式神都穿着各种颜色的小熊围裙,对,同一款的,只是颜色不同和尺码不同。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晴明。

“首无答应了。”阿爸示意我换回觉醒前的样子。

“答应什么……”心里突然有一丝不安。

打算转身就逃的时候被鬼青和鬼赤抱住了腰,身后的式神们慢慢靠近。

还有阿爸阿妈,博雅大人以及八百比丘尼大人。

“等等你们放开我!别碰我——”













“首无你打人真的好痛啊……”

“……抱歉”

“不过这次还要多亏了首无啊,座敷去别人寮里帮忙
了,没想到我们的炉灶坏掉了”

“你们也在帮忙不是吗?还有……那个锅太大了压着我肩有点酸”

“可没有其他锅了,忍一忍吧,以及把火调小一点行吗”

“好”

我调节着冥火的大小,看着他们将自己的身体当做炉灶,在上面翻炒着馅料,时不时还有些小的芝麻和花生碎屑顺着他们锅铲贴锅边,掉进冥火里。

所以自己已经快饱了。

等汤圆煮好之后我将自己的头放了回去,正打算开动的时候鸦天狗突然叫住了我。

“怎么了?”他只是将他碗里一个汤圆拨给了我,细细一看,那似乎是我的模样。

“元宵快乐,吾友。”

“……元宵快乐,鸦。”

评论(1)
热度(20)

© 日山与 | Powered by LOFTER